【中時新聞網】余天到底有沒有上台質詢過?公督盟曝驚人真相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20.09.30, AT 09:44 AM

民進黨立委余天。(圖/本報系資料照)民進黨立委余天。(圖/本報系資料照)

昨日(29)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簡稱「公督盟」)公布第10屆第1會期優秀立委評鑑結果,民進黨共有22位獲獎,國民黨僅立委林奕華與林思銘2位獲獎;小黨則表現出色,各獲獎人數分別為時代力量3位、民眾黨2位、基進黨1位,引發熱議。歌手轉戰政壇的民進黨立委余天曾挨批「0質詢」,當時還以「都有書面質詢」回應,本會期又被列入「待觀察」名單;公督盟表示,這個會期余出席率高達100%,口頭質詢卻僅5次,兩者相差甚遠令人遺憾。

年初余天因「0質詢」遭外界揶揄「佛系立委」,余還解釋:「不是零質詢,我每次都有書面質詢。書面質詢時,部長還要到我辦公室解釋質詢的東西。因為有一陣子又選舉,家裡出事情,所以比較沒有時間,但是我會期百分之百每天都有報到。」

公督盟29日發布新聞稿,表示:「本會期的待觀察名單有七位委員,為第九屆以來待觀察立委最多的會期,分別是:經濟委員會民進黨籍的蘇震清委員、國民黨籍的陳超明委員及廖國棟委員;財政委員會民進黨籍的余天委員;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無黨籍的高金素梅委員;交通委員會國民黨籍的傅崐萁委員、無黨籍的趙正宇委員。」

公督盟指出:「余天委員雖於財政委員會出席率達100%,惟其僅口頭質詢5次、質詢率僅25%,參與審查率亦與所屬委員會平均相差19.52%,相差甚遠。余委員並非首次就任立法委員,如此表現未展現出立院熟手的姿態,未能發揮立委職能相當可惜。」

新聞連結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