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藍綠積極「搶人」小黨成為立院召委選舉關鍵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20.09.21, AT 06:05 PM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劉玉秋 攝)

立法院將於23日舉行召委選舉,由於美豬美牛議題是本會期的焦點,社福衛環與經濟委員會召委選舉成為朝野攻防的主戰場。為取得議事主導權,國民黨向關鍵的時代力量與民眾黨溫情喊話,盼在野合作,力拚拿下各1席召委;民進黨雖占有人數優勢,但也尋求小黨奧援,力保召委席次,時力與民眾黨成了召委選舉的關鍵小數。#記者劉玉秋的報導#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國民黨為力阻瘦肉精美豬進口,除了發動地方公投連署外,也力拚搶下負責監督衛福部、農委會等美豬開放主責單位的社福衛環與經濟委員會召委席次。

立法院23日將舉行常設委員會召委選舉,民進黨在衛環委員會有9席,國民黨5席,若時力立委王婉諭願意支持藍營,國民黨則可順利搶下一席召委;經濟委員會中民進黨占有8席,國民黨則因立委廖國棟、陳超明涉賄遭起訴,恐趕不上召委投票,僅剩4席下,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若願意支持國民黨,藍營也可順利拿下一席召委。另外,交通委員會在傅崑萁入監服刑、趙正宇遭押的情況下,藍營剩4席,綠營有7席,時力立委邱顯智也將左右召委選情。

為此,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奕華向關鍵的時力與民眾黨溫情喊話,盼能得到小黨奧援,促成在野黨共同監督美豬進口相關法令的修正。林奕華說:『(原音)民眾黨與時力大家立場比較一致,而且我們必須強力監督,過程中不管是辦公聽會或是跟立院跟官員彼此辯論,都是民眾期待看到,我們當然也希望這部分,如果可以得到相關支持是最好,可是還是必須要透過不斷拜託,看能不能有個好的結果。』

新聞連結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