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香港國安法通過 民代赴中考察恐被抓?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20.07.09, AT 05:03 PM

香港國安法通過 民代赴中考察恐被抓?

隨著港版國安法通過,台灣民代赴中國考察,是否成國安破口?公督盟召開記者會,呼籲民代出國前應申請、事後通報,更拿出資料直指,有4成民代出國的考察地,會選中國含港澳地區,其中又以國民黨比例最高,佔6成。

公督盟喊出口號,呼籲中央、地方民代出國考察要公開行程,公督盟常務理事曾建元表示,「在香港國安法施行細則當中,竟然也要求台灣的政治性組織或相關人士,要對香港提供有關所謂港獨情報資料,那麼如果不提供的話,可以處以罰金或者有期徒刑。」

港區國安法通過,就怕台灣民代赴中考察,會被羅織罪名當人質,公督盟提出訴求,認為民代考察前應申請,事後要通報。根據公督盟針對地方縣市議員的調查顯示,縣市議員出國考察的地區,有高達4成選擇中國含港澳地區,其中又以國民黨議員佔比最高,達6成,其次是無黨籍議員。更誇張的是,全台22縣市,只有5縣市議會的考察報告有在網站上公開。

公督盟副執行長田君陽表示,「我們發現絕大多數,都是吃喝玩樂的行程,都是旅遊的行程,只有極少部分有關市政的建議而已,等於是把人民的錢丟到水裡面。」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表示,「我們要求也譴責這些,拿我們公帑卻沒有如實把這些,考察資訊公開讓民眾做檢核。」

就怕只是到香港轉個機、搭乘港籍飛機,都可能成為人質,公督盟大聲疾呼,不讓民代出國考察成為國安破口。

(民視新聞/翁有繼、李志銳 台北報導)

新聞連結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