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藍委立院正門堵陳菊 拜會取消「等無人」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20.07.07, AT 09:44 AM

監察院長提名人陳菊等人原訂3日下午拜會立法院,國民黨立委集結在立法院大門口準備抗議,最後陳菊拜會行程取消。(記者方賓照攝)監察院長提名人陳菊等人原訂3日下午拜會立法院,國民黨立委集結在立法院大門口準備抗議,最後陳菊拜會行程取消。(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繼攻佔立院議場未滿一天即被清場,國民黨立委再度出師不利;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今下午原定率領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及監委被提名人到立法院拜會;已發聲明拒絕拜會的國民黨團由黨團總召林為洲率領,在立法院正門口要「堵」陳菊,並高喊「滅東廠、撤陳菊、廢考監」等口號,但因拜會在最後一刻取消,藍委最後「等無人」。

國民黨立委約在下午1點15分左右突集體現身立院正門口,總召林為洲表示,陳菊在高雄執政期間弊案連連,以及現任監委高涌誠和蔡崇義在近期「曲棍球案」出包連連,抨擊他們居然「還有臉」爭取連任,因此訴求「滅東廠、撤陳菊、廢考監」。

然而在林為洲等藍委等候陳菊等人拜會立院時,卻傳出拜會臨時取消的消息;林為洲第一時間反應「會不會是假消息」,並隨即正色表示,應該要撤銷提名,要做就做徹底,並散發前行政院副院長、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昔日擔任立委時,批評監委為「姦痿」的圖片。

林為洲酸,民進黨執政之前說要廢監委,但一定要提好提滿,每次想到這個問題都覺得「這麼捨不得啊」,一定要酬庸到滿,民進黨的邏輯是顯然是先提好提滿,再來廢考監。

由於藍委最後「等無人」,林為洲遂率領藍委至立法院外,向正在靜坐的「陪審參審一併試行推動大聯盟」成員加油打氣,隨後繞行半個立法院後,由濟南路側門回到立院內。

針對後續行動,林為洲語帶玄機表示「戰術的部分不便透露」,他也批評在藍委攻佔議場後,現在立法院好像變成「警察國家」一樣,立委進出大、小門都是馬上通報,明明行蹤是私人秘密,但警員都要回報,質疑「現在是警察國家,進到立法院了嗎?」

新聞連結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