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公督盟:儘速立法避免便當助理當白手套 非公費員額應造冊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20.06.28, AT 11:51 AM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今天(23號)舉行記者會,要求立法院應公告各立委辦公室聘僱的公費助理資訊,非公費助理,應造冊送立法院備查,避免「便當助理」出事後就被切割。

三名前國會助理日前被控涉共諜案,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指出,這可以看出中國或其他境外勢力可能滲透立法院。張宏林說,一位立委每個月約新台幣40萬元的人事聘用費,可聘用8到14名公費助理,但最大的問題是不領薪水只掛名「便當助理」,這些人可能藉由助理身分遊走兩岸,甚至作為立委的白手套。

張宏林表示,便當助理目前無法可管,呼籲儘速通過助理法制化的法條,否則未來恐成為立法院最大漏洞;在還沒立法之前,公督盟呼籲立委辦公室應將非公費的助理造冊,送立法院備查。如果不願配合造冊,就有理由懷疑這些人是立委的白手套。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