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新聞】共諜立院助理不支薪 公督盟:應造冊備查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20.06.28, AT 11:42 AM

共諜立院助理不支薪  公督盟:應造冊備查

日前爆發的立院助理共諜案,由於涉案的3人當中,有1人是不支薪的助理,引發公督盟質疑,立委放任便當助理到中國營私舞弊,出事卻迅速切割,要求立法院訂定國會助理法,公告公費助理資訊,非公開的助理或服務團隊也應該造冊送立院備查。

共諜案燒進立法院,曾經擔任張麗善立委時期助理的李易諴遭羈押禁見,但他當時的老闆雲林縣長張麗善說,「他是義務,完全沒有在立法院,做正式助理的登錄,他就是偶爾開記者會的時候,他來幫忙。」

前老闆撇清關係,這情況,讓公督盟很憂心,所謂的便當助理,就是自己帶便當到立法院上班的助理,他們不支薪只掛名,以名片當證件,喬事維生,和一般正式立院助理領用IC助理證,和立院出入識別證不一樣。

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表示,「這些都有可能遊走在兩岸,在對於中國的時候,拿出這些名片,來做立委想做不敢做,作為所謂的白手套,或作為這些所謂的漂綠漂白,甚至洗錢的可能性,所以我們認為便當助理,有可能成為我們立法院,非常重要的漏洞。」

公督盟要求立法,遏止便當助理歪風,不過,有立委認為,問題不在有沒有支薪,只要掛上立委名號,立委都得負責。

一起立院助理共諜案,讓助理的管理問題,再度引發討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