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督盟活動】讓陽光照進地方議會!公督盟拜訪台南議會觀察聯盟

文章類型 公督盟活動
發布時間 2020.06.05, AT 09:37 PM

經過公督盟多年來的努力監督,立法院議事已逐漸開放、透明,立委的問政表現也有明顯改善!但對比立法院,地方議會在派系、黑金、家族等多重勢力盤根錯節下,監督更加困難重重,需要各界更多關注及檢視!
  
公督盟於2017年成立全國議會監督聯盟(全督盟),目前串連全台13個地方監督團體,每月進行線上會議,討埨地方關注議題,並不定期舉辦實體例會,搭建討論平台,讓彼此經驗能夠交流、傳承,壯大公民監督的力量,讓陽光照進地方議會。公督盟每兩年會全面檢視地方議會的透明程度,並公佈調查結果,今年將進行第四次的調查,也請大家持續關注!
  
公督盟政策部主任甘順基今天驅車前往台南,拜訪全督盟成員之一台南議會觀察聯盟。台南議會觀察聯盟是由一群對民主政治健全的永續發展有極高期待的府城青年發起,期盼透過客觀的評量,帶給議會正向提升的力量,不僅長期穩定運作,更參考公督盟的立委評鑑,製作出一份屬於台南獨有的議會評鑑辦法草案,預計七月份將公布本會期評鑑結果!
  
?歡迎大家一起來認識自己家鄉的監督團體:

https://ccw.org.tw/organization/national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