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督盟活動】財委會拜會李遠哲院長,受贈張敬作品二宮尊德像

文章類型 公督盟活動
發布時間 2020.06.04, AT 04:19 PM

▲李遠哲院長致贈國寶級雕刻師張敬作品「學無止境-二宮尊德像」。

公督盟財委會今日拜會中研院李遠哲前院長,感謝院長常年來對公督盟的大力支持,雖然今年募款餐會無法如期舉辦,院長仍熱心提供個人珍藏藝術品,國寶級雕刻大師張敬的「學無止境-二宮尊德像」予公督盟,未來我們也將以義賣方式尋找有意收藏此作品的支持者。
  
張敬致力雕刻創作三十餘年,與同門師兄朱銘素有「北朱銘、南張敬」的稱號,作品極具生命力,風格獨具,「二宫尊德」是張敬自幼敬仰的典範人物。眼看現今社會「人」的道德低落,家庭教育的偏離,激起了創作之心,盼望作品能對現今社會有所啟發。
  
席間李遠哲院長也談到,受疫情影響,有許多非營利組織都遭波及,咬牙苦撐,院長特別致贈此作品,也是勉勵公督盟,不畏困難,持續監督國會,為社會樹立正面價值典範!

▲公督盟財委會拜會李遠哲院長,右起:財務委員 許文南、常務理事 楊聰榮、財委會召集人 李三財、李遠哲院長、財委會副召集人 鄭文龍、現任理事/前理事長 施信民、執行長 張宏林。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