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民調逾半認為總統應赴立院國情報告 府:符憲政機制下不排斥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20.06.02, AT 09:38 AM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歐陽夢萍 攝)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歐陽夢萍 攝)

憲法增修條文規定「立法院於每年集會時,得聽取總統國情報告」,但並非強制,歷任總統也未曾到立法院進行過國情報告。不過,根據TVBS民調中心所做的最新民調,對於憲法是否應賦予總統到立法院做國情報告的義務,有54%表示應該、29%認為不應該,另有17%未表態。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1日)表示,蔡英文總統在去年競選期間便曾公開於電視辯論會表達,在符合憲政機制下,不排斥到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這是蔡總統一貫的立場,至於必要性及相關程序,則必須尊重國會。

張惇涵並指出,涉及修憲的部分,蔡總統在520就職演說中曾表示,立法院即將成立修憲委員會,提供一個平台,讓攸關政府制度及人民權利的各項憲政體制改革議題能被充分對話、形成共識。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