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新聞】傅崐萁被關仍領薪 朝野籲辭立委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20.05.15, AT 09:55 PM

傅崐萁被關仍領薪 朝野籲辭立委 | 華視新聞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無黨籍立委傅崐萁,因為判刑確定,將要入監服刑,由於沒有被褫奪公權所以坐牢,也不影響立委資格,每個月19萬的薪水,也一樣照領,今(15)日朝野立委和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就一起召開記者會,呼籲傅崐萁,應該辭去立委職務,同時朝野更要有共識,修法來補法律漏洞。

與會人士:「立委判刑繼續當啟動修法補漏洞。」公督口號,立委不分顏色,一起喊口號,和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召開記者會,針對傅崐萁被判兩年十月有期徒刑定讞,坐牢還能保有立委職權,立法委員范雲:「即使這個修法之後無法溯及既往,那我們要補上這個法律的漏洞,不能讓邱毅、顏清標、傅崐萁之外,再一個人利用這個法律的特權,再踐踏我們的國會尊嚴踐踏我們的民主。」

立委任期內被判刑入獄的其實不在少數,而且名聲都響噹噹!前無黨團結聯盟立委顏清標,前國民黨立委邱毅,前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其中只有高志鵬被褫奪公權,另外兩位還是有立委資格,律師李岳洋說:「刑法的規定第37條是一個,法院可以做一個裁量的條文,也就是說第一個要件是必須宣告,1年以上有期徒刑,第二個就算你宣告了1年以上有期徒刑,法院還要認為有必要或是適當的時候,他才可以做褫奪公權的宣告。」

高等法院特別針對這起纏訟超過廿年的凱聚炒股案發新聞稿解釋,承辦合議庭已經說明,傅崐萁所犯之罪,並非法定褫奪公權之罪,但公督盟認為被判刑不可參選卻可續任公職,法條立場互相矛盾,呼籲傅崐萁自己辭去立委職務,立委也要盡快修法補法律漏洞。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