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週刊】立委助理昏倒在研究室急送醫 陳素月證實:急救無效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20.04.22, AT 03:04 PM

穿著防護衣等裝備的醫護人員現身立法院中興大樓1樓大廳,引起不少人注意。(讀者提供)穿著防護衣等裝備的醫護人員現身立法院中興大樓1樓大廳,引起不少人注意。(讀者提供)

民進黨立委陳素月的陳姓國會助理,今(22日)早8時許被同事發現昏倒在陳素月研究室內,同事緊急撥119將其送醫急救,由於正值防疫期間,救護人員抵達立法院中興大樓時全身穿著防護衣等防疫裝備,引起不少剛到立院上班的助理注意。

陳素月辦公室的另一位助理上午8時許抵達研究室上班時,發現30多歲的陳姓助理已倒臥在辦公室地板上,但無法得知陳到底是何時抵達研究室,昏倒原因目前仍不得而知。

陳素月向本刊表示,由於今日交通委員會安排考察行程,她並不在立法院院區,因此稍早才得知這個消息,會請助理妥適處理。

一早就有救護車到立法院中興大樓。(讀者提供)一早就有救護車到立法院中興大樓。(讀者提供)

約9時左右,醫護人員將陳姓助理送往台大醫院救治,而立法院清潔人員也立即將陳素月辦公室消毒,避免發生其他狀況。陳姓助理在立法院已有7年多資歷,過去曾在林岱樺、翁重鈞、張麗善等立委辦公室服務過,目前在陳素月辦公室擔任法案助理。

陳素月上午10時許向本刊證實,陳姓助理急救無效,已於稍早往生。陳中午將北上慰問家屬,也會協助處理後事及相關程序。她也感嘆,陳姓助理這會期才到她的辦公室工作,是非常認真的助理,發生這樣的憾事讓她很意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