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督盟聲明】評鑑結果討論回應

文章類型 聲明稿
發布時間 2020.04.14, AT 02:43 PM

隨著第九屆第八會期評鑑結果的公布,意味著第九屆共八個會期的評鑑全數完成。也因為年初的立委選戰中,少數優秀立委在第十屆選舉中敗下陣來,同時也有部分待觀察立委順利完成連任,因此公督盟的評鑑引起一些的討論。
  
公督盟想說的是:
「被評選為優秀立委,是否能繼續連任,原因相當複雜。包含政黨內規、派系角力、候選人特質等,我們尊重各政黨選擇。但關鍵是,公督盟評選出的優秀立委不是不能被淘汰,挑戰者要證明自己可以更好。且如果你的選區裡有優秀立委,應該要恭喜你們有優秀立委DNA的傳統,未來繼任者也會有壓力。同樣待觀察立委如果當選,除非是買票、做票,不然還是由人民自由意志選出來的,我們也給予尊重,當然還是希望大家能以議會殿堂表現而非選區服務評斷。公督盟仍舊會持續完整呈現每個會期立委完整表現,並公布於網站,彙整成民間版選舉公報,成為選民投票的重要參考。」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