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傳媒】婚變後首次露面 徐永明信心喊話:時力黨團未來表現會更好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20.04.11, AT 01:47 PM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右)10日獲公督盟頒發第9屆第8會期優秀立委,此次出席也是他傳出離婚消息後首度公開露面。(資料照,顏麟宇攝)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右)10日獲公督盟頒發第9屆第8會期優秀立委,此次出席也是他傳出離婚消息後首度公開露面。(資料照,顏麟宇攝)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今(10)日舉行第9屆第8會期優秀立委頒獎儀式,時代力量徐永明、鄭秀玲及黃國昌3席立委均獲得殊榮。讓外界關注的是,徐永明此次是離婚消息曝光後首度公開露面,對於在立院的8個會期全數獲頒優秀立委,他表示,這算是有始有終,並期待時力黨團在總召邱顯智的領導下,未來能有更好的表現。

監察院3月31日公布最新廉政專刊,其中徐永明的財產申報資料「配偶欄顯示空白」,意外曝光其離婚消息,隨後徐永明也於臉書貼文說明,兩人離婚為去(2019)年年中所做的決定,但此事屬於個人私領域並涉及家人,所以婉拒訪問。

公督盟今赴時代力量頒發優秀立委獎項,徐永明也重回立院出席頒獎活動,為其傳出婚變後首度露面。針對獲獎一事,徐永明提到,公督盟的監督讓立院問政品質提升,評鑑制度更讓人「又敬又怕」,每次公布就好像大考放榜般令人緊張,而自己能在上屆立委任內的8個會期都得到優秀立委的肯定,他認為是「有始有終」的表現。

20200410-時代力量前立委鄭秀玲10日獲公督盟頒發第9屆第8會期優秀立委。(顏麟宇攝)時代力量前立委鄭秀玲(右)同樣獲得公督盟頒發第9屆第8會期優秀立委。(顏麟宇攝)

徐永明提到,感謝公督盟對時力黨團的鞭策,讓時力得到上一屆全立院最高的得獎率。他也強調,相信時力黨團在邱顯智的領導下,未來的表現會更上一層樓。

鄭秀玲回到立院受獎時也表示,感謝公督盟的鞭策,同時感謝前任黨團同仁的努力,讓全體立委的問政品質提升;另外,她也建議公督盟,未來除了繼續續辦理立委評鑑之外,希望也能推動黨團總召任期制,以8年為限,避免出現無限期續任的情形,因為太資深的總召「太能夠掌控立法進度和品質內容」。

至於同獲上一會期優秀立委獎項的黃國昌則未到場現身,對此,邱顯智代為說明,因為黃國昌有其他要事,今日才未能來到現場親自領獎。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