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頭殼】環保署員工確診威脅立院 游錫堃宣布限制會議人數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20.03.23, AT 01:22 PM

立法院長游錫堃。   圖:林朝億/攝(資料照)立法院長游錫堃。   圖:林朝億/攝(資料照)

環保署今(23日)證實有一名員工確診武漢肺炎後,一度驚動立法院社福委員會評估停會,面對疫情對立法院運作的威脅升溫。立法院長游錫堃也宣布, 自即日起,要控制立法院各會場(群賢堂大禮堂除外)人數在50人以下。

游錫堃表示,立法院秘書處上午開會後,決定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為避免群聚增加感染風險,除重申行政院各部會主管出席會議時,陪同幕僚以一人為原則外,自即日起,立法院各委員會召開會議時,各會議室扣除委員及部會首長,除群賢樓9樓大禮堂人數上限為80人外,其餘會場人數請儘可能維持在50人以下,將請各委員會確實執行,也請各部會配合辦理。

立法院日前也決議,一旦立院有2名立委確診,立法院就要停止開會。游錫堃強調,希望這不會發生,但最近已做了視訊會議的測試,今天將透過程序委員會再度測試,如果發生,希望立法院的議事不會中斷。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