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紓困特別預算 蘇揆今赴立院報告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20.03.03, AT 10:17 AM

立法院昨朝野協商武漢肺炎特別預算審查時程。(記者吳書緯翻攝)立法院昨朝野協商武漢肺炎特別預算審查時程。(記者吳書緯翻攝)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立法院朝野黨團昨協商決定,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到立法院報告武漢肺炎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隨後交付本週三、週四召開的委員會審查,力拚十三日三讀通過。

 

拚13日三讀

 

行政院會上週通過六百億元的「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立法院長游錫堃昨召集朝野各黨團協商審查時程,決定今天由蘇貞昌率內閣相關部會首長報告預算並備詢;本週三、週四的委員會進行預算詢答;下週一審查預算,之後進行朝野協商,希望在十三日三讀通過特別預算案。

在野黨團昨協商時,針對目前送出的預算書僅有六十頁、許多預算均無細目提出疑慮,且恐無法在今天蘇揆報告時提出質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這是通例,就連高達兩兆的年度預算書厚度也是如此,在委員會審查時會做細部的處理,今天蘇揆的報告質詢是進行大方向的攻防,細節在各委員會進行審查時再進行。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說,希望能召開公聽會,針對紓困振興預算牽涉到的產業與勞工,聽取各方意見;若有需要也能對預算進行修正,才能有實際幫助。

柯建銘指出,召開公聽會是各委員會的權力,立法院長不會介入,但他也提醒立院召開公聽會需要五天前發通知,但本週與下週各委員會的議程都已確認,恐無時間可開。柯建銘強調,「公聽會不是立法院審查預算的必然程序,政黨的主張最重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