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公督盟關注國會頻道升級 游錫堃:已交由祕書長研究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20.02.19, AT 02:06 PM

公督盟上午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趙婉淳攝)公督盟上午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趙婉淳攝)

立法院週五開議,公督盟今天上午拜訪立法院長游錫堃,提出委員會專業化、完備人事同意權等訴求,游會後受訪表示十分認同,將作為接下來立法院推動院務的重要參考,而公督盟關注的強化國會頻道,已交由祕書長林志嘉來研究。

公督盟上午前往立法院拜會院長游錫堃,雙方進行閉門會議1小時,公督盟理事長吳鯤魯除了恭賀院長就職,期盼能進一步充實國會頻道內容,傳出公督盟經費告急,吳證實該公督盟可能在4月起面臨斷炊危機。

詢及是否向游錫堃尋求捐助支持,吳鯤魯說,公督盟長期以來的立場是監督立法院,不會向院長要求任何捐款贊助,盼向民間募款,給予最有力的支持。

游錫堃會後受訪表示,公督盟主動向他提及委員會專業化、完備人事同意權、預算在法定會期內審議完畢、助理權益立法等訴求,他十分認同,未來將在前立法院長蘇嘉全的基礎之上繼續深化。他說,公督盟關注的國會頻道2.0,已交由祕書長林志嘉來研究。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