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蘇貞昌下週拜訪立院各黨團 爭取支持紓困特別條例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20.02.15, AT 12:11 PM

行政院長蘇貞昌下週將拜訪立院各黨團。 (資料照)行政院長蘇貞昌下週將拜訪立院各黨團。 (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立法院新會期經朝野協商決定,將於21日開議,近來因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台灣各產業,行政院決定提出規模600億元的紓困特別預算,正力拚下週四院會提出特別條例送請立院審議,立法院傳出行政院長蘇貞昌在下週開議之前將拜訪立院朝野各黨團,行政院知情官員今天表示,政院目前有此規畫。

據悉,民進黨立院黨團預定20日舉行黨團大會,蘇貞昌屆時將拜訪民進黨團,向民進黨立委致意,由於行政院期盼對各產業的紓困方案要迅速、即時,因此蘇揆下週拜訪各黨團時,也可望尋求朝野立委對行政院即將提出紓困特別條例與特別預算的支持。

行政院長蘇貞昌本週四拍板交通部所提觀光業與交通運輸業、經濟部的內需型產業、農委會祭出農業紓困等首波紓困等方案,三大類總金額424.8億元,並指示政院編列特別條例和特別預算,至於特別預算的上限600億元,經費來源由歷年累計的歲計賸餘和主計總處籌措財源支應,超過600億元的部分或1年以上的需求,則由今年或明年的公務預算,或前瞻基礎建設預算支應,預計下週四提出特別條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