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立法院何時開議?藍綠激烈交鋒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20.02.11, AT 09:25 AM

對抗武漢肺炎疫情的同時,2020新國會什麼時候開議,也成為藍綠交鋒重點,國民黨主張盡速開議,酸綠營拖延,民進黨則強調防疫優先,別讓部長陳時中被綁在立院一整天。朝野攻防互不相讓,防疫關鍵期碰上立院休會還是頭一遭,開議難題就看立院龍頭游錫堃怎麼協商解決。

國民黨舉辦議事運作研習營,新科立委葉毓蘭、吳斯懷等人排排坐,還邀來講師授課,摩拳擦掌為開議做準備,目前立法院長游錫堃已經排定14日要朝野協商,確切開議日期預估可能落在21或25日,但藍營有意見。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表示,「他們(民進黨)好像是要拖延的樣子,我們知道14號下午會朝野協商,最快大概也只能在18號開始開議,那因為現在碰到防疫的重大,更有必要盡快地來開議。」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認為,「如果大家知道我們都一開議,開始進行施政總質詢,院長跟部長都是要綁在立法院整天,是不是當下我們面對這個疫情最需要的,我相信國人不太願意見到在這個危急的當下,陳時中是坐在那邊被質詢,而不是坐在防疫的第一線。」

立法院什麼時候開議?藍綠唇槍舌戰,藍營主張越快越好,綠營則強調防疫優先,對抗武漢肺炎的關鍵時刻,恰巧碰上議事休會期還是頭一遭。回顧2003年SARS在台灣的疫情高峰落在4月左右,當時立院議事早已展開,沒有開議日期要不要提前或順延的問題。2020新國會何時上場,考驗新科立院龍頭水牛伯的智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