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立法院長跑票 賴士葆:一盤散沙戰力如何監督制衡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20.02.03, AT 12:26 PM

國民黨籍立委賴士葆。聯合報記者楊正海/攝影國民黨籍立委賴士葆。聯合報記者楊正海/攝影

立法院1日的國會龍頭選舉投票,穩定勝選的民進黨票票入匭,國民黨推派的立委賴士葆獲得36票,比國民黨團成員的38席少了2票。

面對大選敗選後黨籍立委仍在立法院長選舉時跑票,賴士葆今天在臉書發文感慨,整個黨都已經被海嘯再度襲擊,黨團卻仍像一盤散沙,這樣鬆散的戰力如何肩負起監督制衡的責任。

賴士葆表示,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國民黨團有人跑票,有人缺席,成為被輿論揶揄的笑話,幾個媒體訪問他,他心中五味雜陳,感慨又沈重,說不出重話來譴責自家人,然而整個黨都已經被海嘯再度襲擊,黨團卻仍像一盤散沙,沒有貫徹黨團決議,還在自主自律過好日子。

賴士葆表示,民進黨都可以票票入匭,國民黨卻不能,面對民進黨專制壓霸一黨獨大的局面,國民黨不能發揮關鍵的影響力,對不起支持者,這樣鬆散的戰力如何肩負起監督制衡的責任。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