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傳媒】游錫堃就任立法院長首份公文 任命林志嘉續任秘書長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20.02.03, AT 12:22 PM

立法院長游錫堃在宣誓就職後所簽的第一份公文,就是任命前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再續任。(顏麟宇攝)立法院長游錫堃在宣誓就職後所簽的第一份公文,就是任命前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再續任。(顏麟宇攝)

第10屆立法院今(1)日選出新院長游錫堃,他在宣誓就職後所簽的第一份公文,就是任命前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再續任本屆立法院秘書長。

有趣的是,游錫堃與林志嘉曾是新北市長競爭者,兩人在2014年分別代表民進黨及台灣團結聯盟宣布參選第2屆新北市長選舉,最後進行民調,林志嘉落敗,禮讓游錫堃成為泛綠陣營市長候選人。

61歲的林志嘉曾任5屆立委,1989年就以國民黨身分當選第1屆增額立委,退出國民黨後,也曾以台聯身分遞補不分區立委,現任的第10屆立法委員,只有國民黨的翁重鈞與他同樣資深。

林志嘉也曾擔任台聯秘書長,2016年獲民進黨首位立法院長蘇嘉全邀請,成為立法院第一位非國民黨籍的秘書長。(相關報導:推仿新聞「國會日記」記錄民代人生 林楚茵重返立院身分大不同更多文章

上屆擔任立院秘書長4年,林志嘉協助蘇嘉全推動國會改革、籌備國會頻道,並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協調立法院與台北市換地,讓立院免於搬家,協調能力備受朝野肯定。也因此,游錫堃今天當選院長後,也很快傳出早已敲定請林志嘉繼續留在立院協助。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