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台南、屏東沒區域立委 吳敦義:指定不分區立委扎根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19.11.20, AT 05:29 PM

【2018/08/20黃韋銓/台北報導】

國民黨昨天在新北板橋體育館舉行全代會,多位黨代表共同提案「不分區立委不得連任」,要求不分區任滿一屆後,必須轉戰艱困選區。其中台南市黨代表陳麗旭對黨中央開砲,表示台南市沒有國民黨立委,黨中央雖然分配了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高雄不分區立委黃昭順,「但他們連照顧高雄都來不及了,台南人民卻沒有立委幫忙。」對此,黨主席吳敦義今早受訪時表示,昨天最強烈反應的就是台南、屏東,若這區確實無法選出區域立委,是否能指定鄰近不分區立委來專人服務、逐漸扎根,這是可以思考的。

吳敦義今出席中評會,被問到昨天黨代表接連抗議,是否感到不悅?吳敦義說,不是說有點不高興,黨代表們講的都是過去的事,怎麼會不高興,而是要去面對,未來如何讓黨代表的意見,在不妨礙制度的情況兼顧。

吳敦義表示,國民黨並非每個縣市都像南投的選情這麼好,像(許淑華、馬文君)兩位立委都是國民黨籍,縣長、議長、副議長也都是國民黨,11個鄉鎮、37個議員中有17個是國民黨的,所以大家要努力拼。

至於陳麗旭昨也轟不分區,在關鍵時刻選擇沉默,未帶動議題,吳敦義則回應,「應該不至於吧」,雖然他這段時間沒有參與立院黨務實質運作,但他沒看出來不分區立委有何不參與投票的事情,但總是要改進,既然黨代表要求改善不分區提名制度,當然要設法讓它更好。

至於是否滿意不分區表現?吳敦義說,「回說很滿意就沒改善空間,說不滿意,就不好意思。」哪位不分區需要改善?吳敦義說,「我也不能明白指出。」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