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民眾黨訂家規 柯文哲:這是最低標準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20.01.20, AT 09:58 AM

2020大選結束,台灣民眾黨拿下5席不分區立委,第三大黨從時代力量變成台灣民眾黨,民眾黨訂下3項家規,若不適任將被剔除,對此,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歐洲受訪時重申,這是最低標準。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未來適不適任訂定3項家規,一是連續兩個會期遭公督盟評鑑為觀察名單,二是重大人事案違反黨團決議,第三是重大法案若違反黨團的決議三次,就是不適格,將遭黨開除。

柯文哲表示,這個立委還是要有個評鑑制度,只是我們的評鑑制度還是最低標準,因為公督盟說一般來說開會都要去 ,出席率達到一定程度,去有提案有質詢,大概就會及格。

柯文哲認為,在還沒建立自己制度之前,還可以用市面上在用的,只是標準還蠻低的,所以我們先建立制度,一段時間後再慢慢把標準提高,所以其實公督盟那個是很低的標準,只要有去諮詢有去開會,就會及格。

此外,針對王世堅說吳斯懷踏入國會的第一步,等於是中共派了一步SNG(衛星轉播)車進到的國會,柯文哲認為,對台灣民主政治有信心,台灣民主自由也是台灣社會的核心價值,所以大概外來一些勢力要在台灣的民主政治運作,要去做太大的干預或動手不太容易,這點他倒是對台灣的民主、自由的社會有信心。

中時 張薷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