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民眾黨立規 立委連兩會期被列觀察名單就開除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20.01.20, AT 09:52 AM

民眾黨18日請公督盟為5名準立委上課,秘書長張哲揚表示,若立委連兩會期被評鑑為觀察名單就開除。(中央社檔案照片)民眾黨18日請公督盟為5名準立委上課,秘書長張哲揚表示,若立委連兩會期被評鑑為觀察名單就開除。(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18日電)民眾黨今天請公督盟為5名準立委上課,秘書長張哲揚表示,若立委連兩會期被評鑑為觀察名單就開除,此外重大人事案、重大法案違反黨團決議也比照辦理。

台灣民眾黨在不分區立委中拿下5席,今天請來公督盟為準立委上課。秘書長張哲揚表示,未來將以3標準判定不分區立委是否適任。

第一是若連續兩會期遭公督盟列為觀察名單,就會開除。張哲揚說,第一會期因不熟悉運作可能出錯,但第二會期就要趕快進入狀況,才會訂下此規定。

此外,重大人事案違反黨團決議,以及重大法案若違反黨團的決議3次,也會被開除。張哲揚表示,黨團會定義何為重大法案,此外這3點都要求不分區立委當選人同意並簽切結書。(編輯:李錫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