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頭殼】民眾黨訂立委家規 柯文哲:那是很低的標準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20.01.20, AT 09:45 AM

新頭殼newtalk | 周煊惠 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訪赫爾辛基三大傳統市場之一的哈卡涅米(Hakaniemi)市場。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台北市長柯文哲參訪赫爾辛基三大傳統市場之一的哈卡涅米(Hakaniemi)市場。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

民眾黨將有5位新科立委進軍國會,昨(18日)請公督盟到黨部上課,並訂定立委家規,包括連續兩會期遭公督盟評鑑為觀察名單、重大人事案違反黨團決議、重大法案違背黨團決議3次,就是不適格,將遭黨開鍘。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受訪表示,他認為這個評鑑制度還是最低標準,只要有去質詢、開會,就會及格了。

民眾黨這次選舉初試啼聲就拿下5名不分區立委,包括賴香伶、張其祿、高虹安、邱臣遠與蔡壁如,都將挺進立院。

柯文哲目前正率團赴歐洲參訪,對於民眾黨訂家規,柯文哲稱,立委還是要有個評鑑制度,並指「這個評鑑制度還是最低標準」,公督盟的評鑑是,若開會都有去、出席率達到一定程度,去有提案、質詢,大概就會及格。

柯文哲認為,還是要建立制度,只是在還沒建立自己黨的制度之前,可以用目前市面上在用,「標準還是蠻低的」,一段時間再慢慢把標準提高。

至於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表示,國民黨退將吳斯懷踏入國會第一步,等於中共派了一部SNG車進國會。柯文哲表示,他不想針對個人講,但他對台灣民主政治有信心,台灣民主自由已經是整個台灣社會的核心價值,「所以,坦白講,大概外來的什麼勢力,在台灣民主政治的運作去做太大的干預或動手,不太容易。」對於這點,他倒是對台灣民主自由的社會是有信心的。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