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新聞網】民間版選舉公報上線 候選人不敢說資訊全揭露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19.12.24, AT 02:20 PM

2020選戰倒數18天,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今天推出民間版選舉公報,讓立委候選人的問政表現全揭露。執行長張宏林表示,公督盟版選舉公報將揭露候選人問政、地方服務、財產申報及個人資料等,整理自公督盟12年來的國會評鑑,並非候選人自行提供、自賣自誇的選舉公報,要讓候選人不敢說、不想說的資訊都能揭露。

隨著明年1月11日選舉投票日將至,有投票資格民眾最近將收到中選會選舉公報,公督盟今天則舉行民間版選舉公報上線記者會,力推「政治消費者運動」,台師大副教授楊聰榮表示,許多候選人從事政治多年,並非一張白紙,但每個人的政治歷練是否有過選舉舞弊、貪污、收受回扣等情事、還有問政表現等,選民是否能掌握這些候選人的相關資料,未來都希望能被完整揭露。

張宏林表示,民眾買東西都會看製造日期及成分等,但選民投票給候選人,若連成本、保存期限都不知,可能會選出黑心政治人物,尤其國家一年七兆預算、法案、人事同意權等,要決定在僅113席立委手上,選民更該停看聽、看清楚才能投下這一票。至於這一屆才參選立委的候選人,張宏林說,因公督盟過去無這些人的相關資訊,公督盟周五也會提出改革書,公布這次600多位候選人中,有多少人願意承諾做到國會改革。

副執行長田君陽表示,這次的公督盟版選舉公報,除藉過去公督盟12年來評鑑的問政表現項目外,這次也會公布公督盟搜集的1萬4千多筆立委的質化評語。

2020選戰倒數18天,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今天推出民間版選舉公報,讓立委候選人的問...2020選戰倒數18天,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今天推出民間版選舉公報,讓立委候選人的問政表現全揭露。記者/林麗玉攝影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