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稿】要求台聯黨主席劉一德針對「野狗說」向受辱的立法委員公開道歉

文章類型 聲明稿
發布時間 2019.12.17, AT 05:02 PM

    臺灣團結聯盟主席劉一德先生近日數篇投書,竟以「野狗」一詞來羞辱,積極問政且認真行使職權的國會議員,公督盟對此深感遺憾,相關言論有失黨主席之格局,要求劉主席須向受辱的立委公開道歉。

此外,投書中連番質疑公督盟評鑑與日前舉辦「國會改革政黨辯論會」的正當性,內容與事實不符且出入甚大,公督盟逐一回應如下:

公督盟評鑑資料有理有據,可受公評,劉主席對評鑑的解讀,不是刻意誤導,就是搞不清狀況,待觀察立委設計的目的是為了要評鑑出消極行使職權的立委,簡而言之,就是開會都不到,法案與預算審查噤聲,且從不提出法律及預算監督提案的立委,在第九屆朝野易位,國會逐漸透明且民眾高度關注的情況下,待觀察立委當然只會越來越少。

若從統計數據來看,三個屆期,委員會的平均發言率已從第七屆的58%、第八屆的69%,至今第九屆提升到86.89%,證明公督盟立委評鑑明顯改變立院生態,讓立委從「兼職」變為「專職」,再者,公督盟自2007年創立以來,成功促成黨團協商透明化、國會頻道,並於2012年、2016年大選發起落選運動,成功汰換6成不適任立委,十多年來努力讓陽光照入國會,不是口號,更拿得出實績!如若劉主席還是不信,自己動手查查公開資訊,便可得知,公督盟所言不假!

   最後,公督盟日前就曾召開記者會,要求中選會應舉辦「全國不分區政黨辯論會」,本著行政中立且保障政黨參政公平性之原則,善盡中選會的職責盡速辦理政黨辯論會,可惜最終中選會以需修法為由,宣告2020無緣公辦政黨辯論會。本次辯論會為民間自主籌辦,惟實在礙於資源實在有限,未能邀齊參與不分區立委選舉的19個政黨,深感遺憾。

公督盟深知各方批評都是為了讓社會更加進步,但不理解泱泱政黨為何為難本次大選唯一跳出來自主舉辦政黨電視辯論會的民間團體?公督盟誠摯邀請台聯的朋友,拿出過往提出「中選會應舉辦不分區公辦辯論會」的法律提案,共同針對中選會應舉辦政黨辯論會發聲!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