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政黨辯論聚焦亡國感 泛藍夾攻民進黨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19.12.16, AT 11:32 AM

公督盟與民視舉辦2020國會政黨辯論會。 圖/取自公督盟臉書公督盟與民視舉辦2020國會政黨辯論會。 圖/取自公督盟臉書

「二○二○大選國會政黨辯論會」昨天登場,共八個政黨參與。國民黨、新黨及親民黨皆鎖定民進黨操弄「亡國感」,以及卡神案、反滲透法猛攻。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則回應,亡國感是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六月」訪港進中聯辦後,才登上網站熱搜,並非民進黨操弄;推動反滲透法則是為補足「國安五法」的不足。

不過,韓國瑜是三月進中聯辦,李晏榕的說法隨即被韓辦發言人葉元之打臉,直斥民進黨公然造謠。葉元之說,當時韓是以高雄市長身分,並非國民黨總統提名人訪港,且韓是去賣農漁產品、不是賣台,民進黨政府提不出政績,只會抹紅、亂扣帽,欺騙人民又竄改記憶。

這場政黨辯論會由公民國會監督聯盟與民視合辦,在交互詰問階段,國民黨、新黨、親民黨與台灣基進均指定民進黨回答提問。

李晏榕表示,國民黨是一國兩制的幫凶,口頭上反對,實際卻在幫助「一國兩制」;國民黨代表張顯耀則說,兩岸的問題不是過時的抗中保台、台獨保台,今天最大關鍵在兩岸的政治定位,根據憲法的一中架構下,國民黨主張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這個一中是中華民國,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黨堅決反對「一國兩制」。

新黨代表王炳忠批評,民進黨在野時抗議「服貿協議」通過太草率,執政後只開過一場公聽會,就馬上要通過反滲透法,完全雙重標準,打著民主反民主。親民黨代表陳怡潔說,民進黨操作亡國感,凸顯執政無能。

國民黨代表陳以信抨擊,民進黨批評國民黨不分區人選吳斯懷、葉毓蘭,又攻擊韓國瑜進中聯辦,還用王立強假共諜案強推「反滲透法」,這就是民進黨在選舉中的抹紅三部曲。民進黨一味抹紅吳斯懷的手法,和楊蕙如養網軍帶風向有何兩樣?他要問民進黨,是否要放棄台獨黨綱、正名制憲,蔡英文要不要台獨?

李晏榕表示,楊蕙如事件已進入司法審理,民進黨也支持司法機關完整調查與審理。另外,「反滲透法」草案是補強國安五法,是規範行為,並非針對人的身分。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