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公督盟舉辦政黨辯論會 民進黨成攻擊焦點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19.12.16, AT 10:49 AM

公民團體公督盟在今天舉行政黨辯論,邀請8個政黨代表對於國會改革等議題進行交鋒。而在過程中,國民黨和民眾黨等政黨,是把攻擊焦點集中在執政的民進黨身上。而由於這場辯論會只邀請民調前8強政黨,也引發台聯到場抗議,認為會讓民眾誤認只有8個政黨參與這次的立委選戰。

為了讓民眾了解,決定不分區立委席次的政黨票如何抉擇,公督盟15日舉辦一場政黨辯論會,邀請民進黨、國民黨等民調前8強的政黨,針對國會改革等議題交鋒。辯論會上,民進黨代表大讚執政3年政績,國民黨等政黨,則是以楊蕙如網軍案等的事件,痛批民進黨。

民進黨代表董建宏表示,「在台灣面對多元價值,與追求民主進步的道路上,我們以穩健的步伐交出了亮麗的成績單。」國民黨代表陳以信說,「如果你不想看到楊蕙如們繼續僱網軍,然後用假訊息來傷害台灣的民主,那麼請你支持國民黨。」

而小黨也紛紛為自己拉票。台灣民眾黨代表張其祿認為,「重要的國家治理課題,在我們這個選戰中,被『芒果乾』(亡國感)統獨的仇恨動員,所模糊化。」台灣基進黨代表陳奕齊則強調,「(基進黨)抗中的聲音、堅定本土的這個聲音,絕對不能缺席。」

各黨除了端出政策牛肉,也質疑民進黨政府在勞工保障、兩岸關係經營的失敗。綠黨代表鄧惠文強調,「綠黨的綠,不是藍綠之爭的綠,也不屬於民進黨,台灣綠黨是一個國際性的進步政黨。」親民黨代表滕西華表示,「我們不僅支持最低工資法的立法,更進一步要積極策進職災保險單獨立法。」

新黨代表王炳忠則說。「所謂的一國兩制,並不是什麼大陸片面的主張,而是我們自己的憲法法律就這麼規定,如果要改,請國、民兩大黨大家推動來改。」

時代力量代表王婉諭說,「我們希望讓台灣資源多的人,負擔多一些責任、幫助多一些,而辛苦的、弱勢的人,依然可以過著有盼望的生活。」

這次大選,共有19個政黨完成全國不分區立委登記,推出217位參選人,爭奪34席的不分區立委席次,而政黨數和參選人數,也雙雙創下歷史新高。由於這場辯論會只邀請8個政黨,也引來台聯到場抗議,認為會讓民眾誤認只有這8個政黨參加立委選戰。

台聯組織部主任周倪安表示,「在這裡面,有裡面沒有議員的,他哪裡的民意高?他從哪裡來的民意?」對於台聯的抗議,以及各界希望中選會主辦政黨辯論的聲音,公督盟表示,資源有限下,只能舉辦這場辯論會,未來會繼續努力,讓每個政黨都有完整發言的機會。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