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新聞】初出茅廬就火力全開!「小燈泡媽媽」王婉諭、鄧惠文辯論會表現亮眼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19.12.16, AT 10:47 AM

國會政黨辯論會,小黨派出素人參政代表出席,砲火不輸在政壇打滾多年的政治人物!像是綠黨代表鄧惠文,點名民眾黨代表張其祿,把「中國」稱為「大陸」,造成大家困擾。代表時代力量的王婉諭,也因為不滿國民黨批評時代力量沒有推動兩岸監督條例,反批國民黨搞不清楚事實、不會監督、也沒有反省。國會政黨辯論會,把握最後三分鐘的結論時間,綠黨代表鄧惠文火力全開。鄧惠文砲火對象鎖定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張其祿,「有些事情在你的言語之中就流露得很清楚,主權獨立,但是我們卻聽到民眾黨的代表張其祿先生,您是所有的黨裡面唯一稱中國為大陸,而且講了很多次,我想請教這是不是給大家一種困惑,有些事情可以柔,有些事情要堅定。」

民眾黨不分區被提名人賴香伶則說:「柯市長他從過去二二八的家屬,他被質疑現在是不是變紅了,我想他心中的痛苦,一個市長承擔的,我想不會是一個個人家庭,悲痛過程裡面的個人辛酸,因此我想應該夠了,不需要再用藍綠的抹黑,以及各種不實的言論,用意識型態的框架,來重新看我們自己的新政治。」

小黨代表戰力強,代表時代力量的小燈泡媽媽王婉諭,也為了國民黨批評時代力量沒推動兩岸監督條例,槓上國民黨。

王婉諭提到,「時代力量雖然席次很少,卻始終堅持理想推動法案,但反觀國民黨有35席,卻連基本的事實都搞不清楚,時代力量早在2016年就提出了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我們真正沒有看到的是,國民黨在面對不公不義的時候,站出來認真監督過嗎?包括兆豐案、普悠瑪案、慶富案、私菸案,這些早在國民黨完全執政時就留下的弊端,國民黨沒有站出來監督,更沒有絲毫的反省。」

親民黨不甘示弱,一口氣卯上兩大黨。立委陳怡潔指出,「民進黨不分區的名單出現屏東蘇家之亂,國民黨出現史無前例地黨主席把自己放在安全名單之內,總統候選人自己切割不分區名單,大家不需要從兩顆爛蘋果當中,挑一顆比較不爛的,讓我們這一次勇敢地用選票來教訓國民黨兩黨。」

唯一一場國會政黨辯論會,小黨火力全開,兩大黨成為標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