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督盟活動】國會觀察志工團圓滿結訓,立委們小心志工就在你身邊

文章類型 公督盟活動
發布時間 2019.11.28, AT 02:28 PM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於主辦為期兩天的「國會觀察志工團第四期培訓課程」,已於13日圓滿完成,共有50位左右學員結訓,學員們對於課程的反應相當熱烈,更有學員表示此類課程獲益良多,建議多開國會觀察志工團培訓課程,讓更多民眾響應監督國會。公督盟政策部專員洪國鈞表示,許多學員皆表示因為佔領國會行動後,進一步想有效監督國會。佔領行動對於公民來說,絕對不是結束,可進一步借重公督盟7年多來的監督經驗持續推動國會改革。

 
培訓課程中對於監督國會許多學員皆有不錯的建言,例如立法院的資料庫複雜難用,整理立委質詢影片重點,舉辦實際體驗立委議事的營隊,多至各地推廣演講等。公督盟政策部主任賴建寰表示,公督盟擁有多年監督國會的經驗,但NGO組織資源有限,必須有更多的志工共同投入,以及各界的捐款,才能發揮更多功能。目前完成結訓學員已成為國會觀察團實習生,即將進入立法院八個常設委員旁聽,並隨時做ivod監測記錄。若有民眾亦想參加培訓課程或了解公督盟,歡迎訂閱公督盟電子報或來電洽詢。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