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評論】吳育昇領銜趕下班 六壯士只到「五點半」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19.11.28, AT 12:59 PM

今天(5/7)下午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針對近日政府執法過當、驅離採訪媒體、侵害言論自由等事件,質詢內政部部長陳威仁及警政署署長王卓鈞,現場在野黨立委砲聲隆隆,充分的質詢資料,讓行政官員不斷出現跳針或是答非所問的窘況。



沒想到快到預定會議期間五點半時,吳育昇委員臨時提案要求「本次會議至下午5時30分止,不再延長開會,是否有當,敬請公決」,讓會議主席陳其邁嗆聲要宣布休息,開會延長到十二點。經過休息期間協商,才在五點四十五分左右順利繼續開會。



其實,希望五點半準時下班的委員不只有吳育昇,還包括了張慶忠、邱文彥、陳超明、林滄敏及鄭天財共六位委員。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表示,之前有許多白天被抓蹺班的政務官與民代,喜歡辯稱政治工作是責任制!但真遇到需要加班開會時,卻又只想趕快結束會議溜掉!更可惡的是這明顯的是執政黨立委為行政部門護航的惡例,以避免繼續被質詢而露出更多不利的事證,真是最壞的示範!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