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餐會新聞稿】政壇僵局亂烘烘,監督捐款冷颼颼 公督盟餐票僅售三成,年底經費將見底!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19.11.28, AT 12:24 PM

政壇僵局亂烘烘    監督捐款冷颼颼  

公督盟餐票僅售三成     年底經費將見底!

 

    經濟不景氣加上目前的政壇亂象,公民團體這一年多來,疲於奔命的召開記者會並走上街頭遊行,對於政府的施政問題提出批判,凱道更是月月上演各種公民起義的社會運動!一方面突顯目前政府施政的無能混亂,頁更呈現出公民團體所扮演的社會進步重要動力!

 

    作為台灣唯一以監督國會為目標,而成立的公民團體,公民監督國會聯盟自2007年成立以來,舉辦的活動及召開記者會的次數,隨著政治亂象而逐年攀高。然募款金額卻遭遇從未有過的寒冬!10月5日舉辦的「2013感恩餐會」的餐券,僅剩十天,卻只賣出三成。每年需要的600萬元運作經費,目前只籌集到三分之一,「募款金額和總統民調一樣低迷!」若沒有社會大眾的支持,預計年底經費將會見底。屆時,國會監督的工作恐將大打折扣!

 

    讓人更擔憂的是,年底為立法院的預算會期,明年2014年,中央政府編列的赤字預算創十年新高,達到近三千億元的舉債。若立法院針對預算無法達成任何的刪減,等於宣告每為國民又要幫政府背債一萬多元,每人幫政府背債金額,也將正式突破百萬元!

 

    但台灣民眾長年對認為立法院為社會亂源之一,特別在立院自律不足,行政權又獨大狀況下。更說明國會必需要強而有力的監督,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必須更要加壯大,才能真正發揮「國會防腐劑」的效果。為此,公督盟目前也在臉書發起「政府預算找查團」,除了迫使立委必須認真刪減預算外,也號召民眾與公民團體,加入預算找碴行列,協助糾舉出離譜的預算!

 

    事實證明,已經執行13次的公督盟立委評鑑工作,可以促使想要有好成績的立委,認真刪減政府不當預算。若每年有10億元的經費,是因評鑑而促使達成。那麼公督盟一年僅用六百萬經費,卻可促使10億的不當預算刪減,那麼民眾捐款公督盟的投資報酬率高達166倍!這樣的績效,肯定值得大家繼續支持! 

 

    然113位立委加立院秘書處,一年編列的40億預算,與公督盟經費比例為1比666。僅有7位專職的公督盟,沒有經費恐將更顯出心有餘力不足的窘境!立委每日的總薪資約為80萬元,面對已經進行十多日的憲政僵局,其一週花費經費就足以讓公督盟運作一整年,真是諷刺!所以,拜託大家出力支持,千萬別讓台灣唯一專司監督立法院的公督盟,面臨斷炊而停止運作!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