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督盟發起協尋蔡錦隆委員活動

文章類型 公督盟活動
發布時間 2019.11.27, AT 07:14 PM

公督盟發起協尋蔡錦隆委員活動

  有鑒於今日蔡錦隆委員在會議中突然失蹤,公督盟發起立委協尋運動,請民眾幫助協尋。

  今天立法院本來要審查食品衛生管理法,但是會議開到一半,主席竟然不見了。原來是衛環委員會的召委蔡錦隆擔心今天如果進行表決,瘦肉精「零檢出」的修法版本可能會過關。因此靈機一定,決定效法立法院的老前輩前立委羅福助,逃之夭夭,當個「神隱立委」。

  這樣的舉動讓在場所有的立法委員與政府官員傻眼,針對這個史無前例的召委消失事件,公督盟感到非常遺憾,也對立法院的亂象表達憂心。蔡委員身為我國的國會議員,又是衛環委員會的召集委員,但是三番兩次的以「神隱」的方式,干擾正常的議事運做,實在令人訝異與不解。

  召集委員是常設委員會運作的核心人物,應該以最公正客觀的態度主持議事的運作,但是蔡委員三番兩次以脫序的方式主持會議,其是否能適任召委一職,應予以檢討。

  此外,目前的立法院各項規章並無規定,若召集委員未經正常程序結束會議下,應如何維繫議事之正常運作。我們也呼籲立法院秘書處能盡快研擬相關的法規,避免近日的怪象一再發生。

附件一:

http://www.ccw.org.tw/sites/default/files/plate/1.jpg

 

 

附件二:

http://www.ccw.org.tw/sites/default/files/plate/2.jpg

 

 

http://www.ccw.org.tw/sites/default/files/resize/u19/ccw-250x205.jpg

[2012/04/26發]

 

社團法人公民監督國會聯盟 

新聞聯絡:張宏林 0936-047-168

     鄧凱元 0911-728-666 

     電話 02-2367-1571 傳真 02-2364-1694

 

   

 

附加檔案

大小

公督盟針對蔡錦隆委員無故消失之聲明稿.doc

133.5 KB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