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督盟聲明】譴責國民黨團以粗暴方式加開臨時會

文章類型 聲明稿
發布時間 2019.11.27, AT 06:52 PM

「馬上」亂搞!!!公督盟譴責國民黨團以粗暴方式加開臨時會

馬上亂搞!第八屆立法委員選舉剛結束,選民已經以選票表達了最新民意,但第七屆國民黨團卻罔顧新民意的產生,反倒在年前短短不到兩天時間表決通過加開臨時會議!
 
第七屆立委確定已於今(19)日下午3時30分加開臨時會,將先處理農漁會法和就業服務法等四案,還有爭議的會計法和原住民族自治區法留待最後處理。昨天下午立法院長先召開朝野協商,國民黨團提出動議表決的方式決定是否召開臨時會,結果以41票贊成,25票反對,以相對多數優勢同意加開臨時會。

公督盟昨天已經舉行記者會,說明公督盟嚴厲譴責第七屆立委以加開臨時會的方式,粗糙的通過許多爭議性的法案。昨日公督盟理事長施信民在會中強調:「第七屆立委的法定會期到去年十二月,為什麼立委不在會期內開會、討論行政院的組織改革?卻硬要在新民意產生之後召開臨時會?令人不得不懷疑臨時會的目的,是要通過一些不公不義的法案,包含特別費除罪化的會計法修正草案,以及農會、漁會幹部選舉條件鬆綁等法案,這種態度非常不可取」。而民間團體也強烈抨擊國民黨團枉顧新民意,硬要在這短短不到兩天的時間內,強行通過爭議性法案!

公督盟嚴守一貫監督國會的立場,要求本日臨時會不得通過任何爭議性法案,要尊重新民意,尊重第八屆新任立委的職權!!!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