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倒閣未過 江揆盼依憲完成施政報告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19.11.26, AT 11:49 AM

立法院上午否決對行政院長不信任案,行政院長江宜樺除感謝立法院長王金平及國民黨團的支持,也希望希望能依憲政規定應邀前往立法院完成施政報告;他強調,臺灣沒有繼續內耗的本錢,應該立刻集中全國之力拚經濟。

 

倒閣案被否決後,行政院中午發布新聞稿指出,本會期不僅是重要的預算會期,還有多項重大法案也在立法院進行審議,江揆期盼這些法案能在立法院的支持下儘速通過。

 

江揆表示,行政院在不信任案投票否決後,將更加積極推出各項振興經濟、照顧弱勢、培育人才及厚植文化之施政,他也會秉持上任時的既定目標,帶領閣員開創新局,追求一個「富而好禮的民主社會」。同時,行政團隊也必須謙卑傾聽各界聲音,讓政府施政贏得人民的肯定。

 

江揆說,行政團隊希望能依憲政規定應邀前往立法院完成施政報告,在國會監督之下積極推動各項攸關民生經濟的重大政策,未來會在馬總統的領導和立法院的監督下,朝向總統對全民揭示的國家願景「黃金十年」繼續邁進。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