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倒閣案沒過關 監聽案不放過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19.11.26, AT 11:49 AM

倒閣案功敗垂成,民進黨對監聽案也沒鬆手,仍持續追究到底。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已變更議程,將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周四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業務報告,提前到明天。據了解,民進黨將邀請對國內電信及監聽業務「瞭若指掌」的三位專家到場,一一破解法務部監聽小組調查報告。

 

法務部上周公布監聽國會調查報告,引發不少質疑。報告出爐前,法務部以調查監聽國會事宜為由行文立院,要求了解立院的電話機房設備,更被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批評,質疑監聽設備都設在調查局,根本與立法院設備無關,分明是故弄玄虛。立法院最後以國會自主的黨團協商結論,拒絕法務部的要求。

 

倒閣案今天被否決,但民進黨緊咬監聽案真相不明、法務部的調查報告也破綻百出,於明天交通委員會將邀請三位「高手」,要「破解」法務部的調查報告。這三位專家分別是,通傳會電信技術中心執行長林盈達、台大電機系教授李忠津及前亞太電信董事吳作業。

 

此外,通傳會通訊營管處長陳國龍、資訊技術處長陳子聖也會應邀出席,這兩人出身中華電信,對國內的電信業務知之甚詳,也對國內情治單位監聽業務及硬體設備多所了解,尤其是美國九一一事件後,台灣配合美方要求監聽設備「更新升級」,陳國龍和陳子聖都有參與其中。立委直言,法務部及特偵組對監聽案的各項發言,將備受嚴峻的考驗。

 

為追究監聽案,民進黨多路戰線齊發,除交通委員會外,周五紀律委員會開會時,也討論如何處理柯建銘自請移送案,原則上,該案將於下周二程序委員會排入議程。至於柯建銘控告檢察總長黃世銘案,北檢雖然尚未分案,不過,對於監聽案還是本周立法院的重頭戲。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