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新聞】公督盟優秀立委評鑑!蘇巧慧、陳亭妃、楊瓊瓔、洪孟楷等9人上榜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20.09.30, AT 10:17 AM

公督盟優秀立委評鑑!蘇巧慧、陳亭妃、楊瓊瓔、洪孟楷等9人上榜

立法院第一會期結束,國會監督聯盟,也發布立委表現評比結果。口袋國會分別從「全院表現」及「委員會表」做評比,2項都被評為優良的,包括民進黨蘇巧慧、陳亭妃,國民黨楊瓊瓔、洪孟楷等共9位。而公督盟也發布評鑑結果,30位優秀立委中,民進黨佔22位,表現較佳。

立法院第一會期結束,公督盟針對立委表現做出評比,從出缺席狀況、質詢、法律案或預算審查等項目做評分,被評為優秀立委共30位,民進黨佔22位、時代力量3位、國民黨2位、民眾黨2位、基進黨1位。至於被列入待觀察名單的,包含涉入SOGO收賄案的陳超明、廖國棟、趙正宇、蘇震清,因炒股案在獄中服刑的花蓮立委傅崐萁及民進黨余天、無黨籍高金素梅。

獲獎立委開心接下獎狀。口袋國會也公布第一會期立委表現,分為全院及各委員會表現做評比,在全院表現中,獲得3星以上共12位,民進黨及國民黨各佔6位,至於兩項皆獲選的,共9位。監督團體,緊盯立委表現,發揮公民監督的力量。

(民視新聞/翁有繼、廖文璞 台北報導)

新聞連結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