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新聞網】被林佳龍點名「頤指氣使」 藍議員:被欽點深感榮幸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19.11.21, AT 11:20 AM

【2018-05-21 15:37聯合報 記者洪敬浤╱即時報導】

台中市長林佳龍今早在市政會議上,指名道姓點名國民黨議員楊正中,率隊抗爭逢甲夜市周邊道路拓寬等;林佳龍說「沒有誰大誰小,要互相尊重,『頤指氣使的人臉上寫著沒水準』」,要官員硬起來回應。楊正中說,民代就是要監督市府,林市長有尊重民代嗎?被「欽點」深感榮幸。

台中市政府與議會國民黨團失和已久,雙方常上演唇槍舌戰,今年度總預算曾因藍營抗爭,拖到今年二月底才審完;上周議會民政業務質詢時,藍議員質疑民政局長周永鴻要參選議員,甚至把周請出議場。

楊正中日前質疑西屯區福星公園的溜滑梯設置不當,前天又率隊抗爭,反對逢甲夜市旁的文華路96巷拓寬。林佳龍今在市政會議上說,福星公園遊具落成後大受歡迎,逢甲道路拓寬與消防安全有關,好的意見要聽,錯誤的也要對外說明。

林佳龍說,逢甲道路拓寬與消防安全有關,尤其逢甲觀光客那麼多,緊鄰水湳園區,「如果出事情,楊正中議員要負責任嗎?安全是不容妥協的」,「政府官員要有格,要溝通也要堅持,不能讓積非成是,變成好像主流意見」。

林佳龍繼續說,市府尊重民意,但決策要對大眾負責,「大家互相要尊敬,民代也要尊重,但當他頤指氣使,臉上就寫著『我很沒水準』;沒有誰大誰小,每個人都很大,現在連動物都很大」。

「我之所以指名,是因為有些東西太過,我不忍心公務員被踐踏。」他強調,「講話可否多尊重人一點?大家互相漏氣求進步,但各有自己的角色,互動方式可以再努力。」

被點名的楊正中議員反問,民意代表要監督政府,林佳龍有尊重過民意代表嗎?被市長欽點「深感榮幸」。

楊正中說,市府自認為溜滑梯很好,但現場去看,接觸面摩擦係數太高,褲子都會摩破。他不反對文華路拓寬,但文華路96巷拓寬後,攤販、觀光客帶來的人潮、噪音,衝擊大鵬新城的1285戶居民,屆時也會影響救災,那麼林佳龍要負責嗎?

台中市建設局表示,福星公園遊具完成後,吸引大小朋友去玩,沒有人反應褲子被摩破,反而很喜歡自然材質的溜滑梯;台中市都發局強調,文華路96巷由8米拓寬為10米,因為逢甲大學願意讓出校地,才變更原本的都市計畫,今也召開說明會。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