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北市立委補選 綠藍白三方較勁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19.11.20, AT 04:05 PM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

台北市第二選區(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昨登記截止,獲民進黨徵召的北市議員何志偉、國民黨徵召的北市議員陳炳甫,以及「柯家軍」台北市觀光傳播局長陳思宇都前往登記。白藍綠三方在這場立委補選中繼續較勁。

 

陳炳甫 姊為已故議員陳玉梅

參選的三人都出身政治家族,各具雄厚的政治實力。何志偉的母親是前民進黨立委薛凌,繼父是曾任陽信銀行董事長的民進黨中常委陳勝宏;陳炳甫的姊姊是已故台北市議員陳玉梅,父親陳重光被封為「養樂多之父」,曾任台視董事長、中華職棒會長,也當過台北市議員、台灣省議員。陳思宇的父親陳建銘曾任國大代表、立委,此次連任台北市議員,姑姑則是剛遞補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陳靜敏,爺爺陳安邦曾任國大代表及監察委員。

第二選區補選除何志偉、陳炳甫、陳思宇外,另有陳源奇及曾參與太陽花學運的王奕凱登記,將於明年一月廿七日進行投票。

 

陳思宇 父為北市議員陳建銘

昨早十點,何志偉隻身前往選委會登記,表示這場補選有強烈企圖心贏回所有選民的信任與信心。媒體詢問是否擔心柯家軍分票,何則說,從民調看來,有超過四分之一支持柯的選民也支持他,他相信挺柯的選民會就事論事。

何提到,柯文哲上週宴請議員,兩人還上台唱歌,「我跟柯是好朋友,這不是我自己說的,他(指柯)在質詢台上還落英文,說你是我最好最好的朋友」。

陳炳甫下午一點與懷孕妻子手牽手登記,陳炳甫分析,此區基本盤綠大於藍,是場硬仗,藍營不會因白綠分手而占優勢,還是要各自努力。但他也說,韓國瑜在高雄都當選了,沒有什麼不可能。

陳思宇酸對手「連勝文們」

 

對於陳思宇暗酸對手是「連勝文們」,何志偉表示,自己經歷過兩次民意檢驗,人民才是他的老闆。陳炳甫被媒體問「像連勝文們」,覺得是褒還是貶?陳笑說,可以像連勝文這麼高壯帥,夫人又這麼漂亮,是令人很羨慕的事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