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督盟倡議】懇請加入公督盟定期定額捐款!

文章類型 公督盟倡議
發布時間 2019.11.27, AT 12:03 PM

文/易禹昕(公督盟企劃部主任)

2013年10月,我和前公司因為加班費問題槓上,憤而辭職,既然是「憤而辭職」,當然不是在一個準備好的狀況下離開,於是我在臉書上喊著「沒工作,大家快救我,我有房租要繳、小孩要養」,看到我的動態,幾位熱心朋友分別丟了一些職缺給我。

剛好那時公督盟企劃部缺人缺了一陣子,面試後,很快地我就被通知可以上班。企劃部工作內容涵蓋網站、社群媒體、APP維護、媒體公關、編輯季刊、捐款服務等,我自己戲稱「政策部不做的,就是我做」(政策部負責立委評鑑、國會議題倡議等),其中最重要的工作,也讓我挫折感最大的莫過於「募款」。

我大學唸中文系,和募款八竿子打不著邊,就這樣邊做邊學,或是請教有募款經驗的前輩和朋友,跌跌撞撞地,我在公督盟待了一年半,大家都說這很難得,因為公督盟的專職人員流動率很高,能待到一年就很不錯了;我有時候也會自嘲,當我待到第二年時,麻煩大家請我吃飯,通常都得到不錯的迴響(XD)。

募款工作中,即便手邊有過往支款者的名單,要撥電話前總是猶豫再三,很多內心小劇場,像是要怎麼推銷公督盟這個牌子才不會被對方覺得厭煩?對方接到電話的感受是什麼?其中有態度很好的,也有態度比較不好的,遇到態度不好的人,我同樣都只能說「謝謝」,因為我知道我是在拜託別人,募款工作是為了監督國會,讓我的同事往前衝時,不必擔心下個月的薪水。

也因為做的是募款工作,像去年募款狀況不佳,檢討起來,很多人說,無論是支持者,或是媒體,對於公督盟的「立委評鑑」已經疲乏,大家對立委評鑑已經沒有新鮮感了;或是公督盟應該多走出去宣廣,讓更多人認識。此外,也提點我們應該放更多心力在「定期小額捐款」,唯有定期捐款的人數增加,公督盟才不會一直仰賴每年一次的感恩餐會募款收入,時常喊著要斷炊。

自從確定要發展「定期小額捐款」後,我們嘗試改善捐款介面,讓捐款方式更友善,所以我們在金流系統上花了一些時間,此外,我們也決定要花更多時間到外面擺攤、宣廣,3/14的「終結核電,能源心願」廢核大遊行,及3/18的「人民重返國會,民主轉大人」晚會,我們和志工一起發送黨團黑箱協商的文宣,及針對黨團協商透明化的連署,並進行短講,共有近千人連署。

其實公督盟做的事情真的不少,光是一次立委評鑑,政策部的同仁,沒日沒夜整理龐雜的議案資料,也特別感謝這些參與會議的評鑑小組老師,他們都是義務無給職的幫忙,經常性的開會,都是為了立法院能夠更好!

此外,我們每會期舉辦的「公民評鑑立委(IVOD)活動」,同仁與地方團體聯繫,並犧牲假日前往舉辦。我們無法確定報名狀況好壞,畢竟評鑑立委、監督國會,對大部分民眾仍然是比較「嚴肅」的議題。但我們「抱持著只要有場地、看立委質詢影片所需的電腦教室,公督盟就會前往辦活動」的意志,今年跑遍五縣市,讓更多人認識「監督國會」、認識公督盟。

因此,我們懇請各位,如果你同意監督國會在台灣是一件重要的事,也認同公督盟的行動,請一起定期定額捐款加入公督盟監督國會的行動。因為有你的支持,公督盟每場監督國會的記者會、每次的立委評鑑,都有你的付出,你就是每個監督國會的參與者。尤其明年適逢第九屆立委改選,我們會整理所有的立委評鑑成績,作為可供參考的投票指南,希望至少能汰換掉三分之一不好的立委,希望你一起加入我們,將來讓我們共享翻轉國會行動的成功。

 

〔線上信用卡捐款〕定期定額/一次性捐款 :http://goo.gl/5htJzc

〔其他捐款方式〕捐款授權書:http://goo.gl/kx3PgK

• 郵局郵政劃撥
戶名:
社團法人公民監督國會聯盟
帳號:19271289

• ATM轉帳/銀行
匯款銀行:
國泰世華銀行古亭分行
代碼:013
帳號:030-03-303129-3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