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排王 府改邀林鴻池開黨政會報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19.11.26, AT 12:02 PM

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今天說,五人小組會議已確定將改為「黨政會報」,並改邀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與會。

李佳霏說上午受訪時表示,立法院長王金平涉入司法關說,是總統馬英九絕對無法接受與改變的態度,因此在「政務照推、訴訟照打」的原則下,未來除非具有憲政意義的活動,持續進行以外,其他的會議,則會做必要的調整,包括停開每週一中午召開的「五人小組」會議。

不過,李佳霏說,由於立法院已經開議,府院黨為加強並持續與國會溝通,原本每週一中午在總統府召開的「五人小組」已確定改開「黨政會報」,仍以「便當會」形式進行;但與會成員方面,原本王金平部分,則改邀中國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參加。

李佳霏說,首場的「黨政會報」將在明天週一中午於總統府召開,與會成員包括馬總統、副總統吳敦義、行政院長江宜樺、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林鴻池等5人。

她說,黨政會報會議當中,會把各方相關法案推動情形,彼此交換意見,讓政務持續推動。

此外,為加強並持續與國會溝通,馬總統上週已與黨籍立委進行兩場座談,本週也預計安排3至4場座談。李佳霏說,馬總統將與黨籍立委繼續溝通,聽取他們所關心的議題,並交換意見;明天晚上將進行第3梯次的座談會。

至於國民黨為因應王金平假處分所提出的抗告,李佳霏說,總統會持續關心相關司法進度,隨時做出因應。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