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關說案立委質詢江宜樺 王金平抬頭望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19.11.26, AT 11:39 AM

【聯合晚報╱記者蔡佩芳、張文馨/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上午在立法院答詢關說案,被立委段宜康要求在國會議場中清楚指控,江宜樺也首度在國會清楚點名,他說,根據特偵組交給行政院的調查,認為「貴院王金平院長與柯建銘委員」牽涉到疑似司法關說情形。進行這段質詢時,王金平在主席台上,全程專注聆聽。

(針對關說案,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右下)上午在立法院總質詢行政院長江宜樺(左二),要求江院長在國會議場內,明確說明他指名何人。此時,原本在主席台上都在翻看公文的王金平(右上),停下手邊的公文,很認真聽起兩人對話。記者曾吉松/攝影 )

段宜康質詢,江宜樺在立法院外多次指控立法院委員涉及關說司法,要求江宜樺站在立法院議場,清楚說出指控的對象是誰。江宜樺說,根據特偵組交給行政院的調查,認為立法院長王金平院長與委員柯建銘,在通聯對話中有牽涉到疑似司法關說情形。

段宜康接著質疑,哪一條法律授權特偵組可以進行行政調查。段宜康質疑,江宜樺有沒有調查王、柯兩人?江宜樺表示自己沒有權力。段宜康立即反批,江宜樺為何可以指控國會議員?江宜樺說,他沒有指控,身為行政院長他處理部分僅限內閣閣員,國會議員是國會自律、是否送紀律委員會的問題。

段宜康要求江宜樺表態,是否同意任何被告未經審判判決有罪,應推定其為無罪?在江宜樺表示同意後,段宜康接著批評江宜樺與馬英九總統在調查前,就已經判了王金平跟柯建銘政治死刑,哪裡還需要法院、監察院等調查機關。兩人一來一往,針鋒相對,段宜康一度動怒拍桌。

這段質詢,王金平在主席台都全程觀看,原本王金平仍低頭翻看公文,當聽到段宜康要求江宜樺具名指控後,王金平不但抬頭,更靠在椅背上,全程專心聆聽,但都面向段宜康方向,沒有轉向看江宜樺。上午質詢中,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也曾關切關說案,但當時王金平淡定批閱公文,從頭到尾頭都沒抬起來一下。中午休息,王金平隨即驅車離開,無從得知他對上午質詢的感想。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