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公督盟

立法院掌握議決法律案、預算案、獨立機關人事同意權等重要職權,更是代表人民監督、制衡行政權的關鍵角色!立法院年預算高達35億,若再加上每年需審議的7兆國家預算,權責如此關鍵,規模如此龐大,如果失能、失職,將嚴重影響國家發展及人民權益。

秉持著替公眾把關國會的理念,社團法人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以下簡稱公督盟)2007年成立!

以監督國會、淘汰不適任立委為目標,公督盟持續進行立委評鑑,成功讓立委由兼職轉專職!目前立法院會議與黨團協商皆有進行直播,並推動設立國會頻道。我們也長期投注公民教育,發展國會桌遊教材,提升青年世代的公民素養,讓民主深化向下紮根。同時發揚國會監督經驗,積極串聯各地方議會監督團體,組成全國議會監督聯盟進行議會透明度調查,讓監督的力量遍地開花!公督盟並在每一次國際交流的機會中,持續為台灣發聲,向世界分享台灣的民主奇蹟與開放經驗。

如您認同我們的理念,請與我們一起打造文明、陽光、公益、透明、效能的理想國會!